公司地址:石家庄市灵寿县慈峪工业区


电话:18132187476
QQ:250042525
邮箱:250042525@qq.com

首页 > 公司新闻> 文章内容公司新闻

钢结构防火涂料该如何喷涂

作者:admin 日期:2018-01-30 人气: - 信息来源:http://www.fanghuotuliao.com.cn

钢结构防火涂料,按厚度分为三类: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,涂层厚度小于或等于3毫米;薄涂型钢结构防火涂料,涂层厚度大于3毫米,且小于或等于7毫米;厚涂型钢结构防火涂料,涂层厚度大于7毫米,且小于或等于45毫米。钢结构工程防火是重中之重,设计和制作必须执行有关标准,如GB14907-2000《钢结构防火涂料》,GB50205-2001《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》,GB50016-2005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,GB50045-95《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,CECS24-90《钢结构防火涂料应用技术规范》,DG/TJ08-008-2000《建筑钢结构防火技术规程》等。
  钢结构防火涂料在施工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如下:
  1.针孔:在漆膜表面出现的一种凹陷透底的针尖细孔现象。这种针尖状小孔就像针刺小孔,孔径在100微米左右。
  故障原因:
  (1)板材表面处理不好,多木毛、木刺,填充困难;
  (2)底层未完全干透,就施工第二遍。
  (3)配好的油漆没有静置一段时间,油漆粘度高,气泡没有消除。
  (4)一次性施工过厚。
  (5)固化剂、稀释剂配套错误;
  (6)固化剂加入量过多。
  (7)环境温度湿度高;
  (8)木材含水率高。
  解决方案:
  (1)板材白坯要打磨平整,然后用底得宝封闭;
  (2)多次施工时,重涂时间要间隔充分,待下层充分干燥后再施工第二遍;
  (3)配好的油漆要静置一段时间,让气泡完全消除后再施工;
  (4)油漆的粘度要适合,不要太稠;
  (5)一次性施工不要太厚,做到"薄刷多遍",一般单层厚度不要超过20μm。
  (6)使用指定的固化剂和稀释剂,按指定的配比施工。
  (7)不要在温度和湿度高的时候施工。
  (8)施工前木材要干燥至一定含水率,一般为10-12%。
  2.起泡:漆膜干后出现大小不等的突起圆形泡,也叫鼓泡。起泡产生于被涂表面与漆膜之间,或两层漆膜之间。
  故障原因:
  (1)基材处理不合要求,如木材含水率较高,或未将松脂、木材本身含有的芳香油清除掉,当其自然挥发时导致起泡。
  (2)油性或水性腻子未完全干燥或底层涂料未干时就涂起泡饰面层涂料。
  (3)木材的接合处及孔眼没有填实,有空隙口孔眼等。
  (4)油漆粘度过高。
  (5)油漆配比不恰当。
  (6)刷涂时来回拖动刷子,产生的气泡没有消除。
  (7)底材表面附有油污、灰尘、水泡等,这些不洁物周围沾有水份。
  (8)压缩机、空气管中有水份,或者有水份溅到施工表面上。
  (9)大部分与针孔原因一样。
  解决方案:
  (1)木材应干燥至合适的含水率,除去木材中芳香油或松脂。
  (2)应在腻子、底层涂料充分干燥后,再刷面层涂料。
  (3)应将木材接合处的空隙和木材孔眼用腻子填实,并打磨平整后再刷涂油漆。
  (4)最好用干净的碎布清理基材表面的杂物,不要用手触摸,清理干净后的被涂表面,即可上涂料。
  (5)油漆的施工粘度要合适。
  (6)刷涂时不要来回拖动,先横理,后竖理,最后顺木纹方向理直。
  (7)定期排出压缩机中水份,加装油水分离器。
  (8)参考针孔的对策。
  (9)对气泡轻微的,可待漆膜干透后,用水砂纸打磨平整,再补面漆。对气泡严重的,先挑破气泡,用砂纸仔细打磨平整并清理干净,然后再一层一层地按涂装工艺修补。
  3.发白:涂膜含有水份或其它液体,涂膜颜色比原来较淡白,涂膜呈现白雾状。
  故障原因:
  (1)板材含水率过高,日久水份挥发积留于漆膜中导致发白;
  (2)环境湿度过高;
  (3)施工表面、容器、油漆中混有水分;
  (4)稀释剂挥发太快;
  (5)底层漆膜中含有的水分没有清除干净;
  (6)对于黑胡桃木等深色板材使用透明性较差的油漆,因为透明性问题发白;
  (7)油漆施工过厚;
  (8)固化剂配套错误,与油漆不相容而发白;
  解决方案:
  (1)板材施工前要经过干燥处理,控制板材含水率在12%以下;
  (2)对于深色板材要选用透明性较好的油漆施工;
  (3)油漆施工不要一次性厚涂;
  (4)不要在湿度高时施工,如必须可加入适当慢干水;
  (5)施工表面要清洁干净,不要沾上水分;
  (6)涂料、容器中不要混入水分;
  (7)使用指定的稀释剂和固化剂;
  (8)底层涂膜的水要晾干,特别是用水磨时。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fanghuotuliao.com.cn/Company_news/22.html